快速入口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嬰兒濕巾無王管 31款含防腐劑

嬰兒濕巾無王管 31款含防腐劑 

 

家長貪方便,普遍以即棄濕巾為嬰幼兒清潔,但消委會發現,市面上31款嬰兒濕巾含有害防腐劑,本港卻無王管。 

其中「萬寧牌」及「拭拭樂」4款台灣製的濕巾,更含歐盟建議禁用的「對羥基苯甲酸酯」類防腐劑,可能有損男性生殖力,大量攝入可致癌。 

消委會建議市民避免使用含有害防腐劑的嬰幼兒濕巾,有學者則建議港府立例規管。 

消委會檢視44款嬰幼兒濕巾,包括31款聲稱可用於清潔屁股或適合更換尿片時使用,根據當中42款有成分資料的樣本中,發現有13款顯示含「對羥基苯甲酸酯類」(Paraben)防腐劑,包括甲酯、乙酯、丙酯、丁酯及異丁酯。 

 

外國研究 可影響荷爾蒙水平 

檢測亦顯示,有18款濕巾含常見於個人護理用品的防腐劑「苯氧乙醇」(Phenoxyethanol)。當中萬寧「嬰兒柔濕巾-清香」及「嬰兒柔濕巾-無香料」不但均檢出含5種「對羥基苯甲酸酯類」防腐劑,同時亦有「苯氧乙醇」,是含最多款防腐劑的濕巾。 

此外,有9款含可致敏的「甲基異噻唑啉酮(MIT)」防腐劑,包括兩款Huggies嬰兒濕巾、兩款屈臣氏嬰兒柔濕巾,以及萬寧另一款「嬰兒潤膚柔濕巾」等。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稱,根據外國的動物研究發現,長期攝入「對羥基苯甲酸酯類」或「苯氧乙醇」防腐劑,有可能影響荷爾蒙水平,前者尤其損及雄性動物的生殖能力。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應用科學系講師周卓峰解釋,「對羥基苯甲酸酯類」及「苯氧乙醇」防腐劑的化學結構,與人體荷爾蒙結構相若,如以濕巾抹嘴、鼻孔,或會經黏膜攝入防腐劑,或擾亂內分泌系統及致癌。他說:「要大量攝入才會有此情況,如外出時間或使用,回家後洗澡已可沖走殘留於皮膚上的防腐劑。」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許敬文稱,MIT在歐美令不少幼童和成人出現過敏反應,極端情況可以令患者紅腫、起水泡、皮膚裂開等,目前歐盟正檢討化粧品法例下MIT的使用,料將來禁止於駐留類產品中使用。 

事實上,歐盟最近亦建議修訂化粧品法例附件,禁止於3歲以下嬰幼兒用於尿布範圍的駐留類護膚品,使用丙酯及丁酯「對羥基苯甲酸酯類」防腐劑;同時正檢討「苯氧乙醇」現時允許使用的最高濃度,對嬰幼兒是否安全。 

周卓峰表示,歐盟、美國及中國均有就包括濕巾在內的化粧品,規管當中防腐劑含量,並要求於包裝上標明,惟本港現僅規管食品防腐劑含量相當寬鬆,促請政府立例規管所有化粧品內的防腐劑含量。 

仔細參閱成分標籤 勿抹眼嘴 

消委會亦提醒,市民選購嬰兒濕巾時,不宜單看產品聲稱,應仔細參閱產品標籤的成分,使用濕紙巾時切勿用於清潔眼睛、嘴巴或口腔,使用後亦最好過清水,減少化學物質殘留皮膚;如使用後,發現被抹過位置出現紅疹,應即停用。 

轉貼來源:http://www.yes-parents.com/ypforum/posts/list/2787.page


巧虎又有活動了,之前有索取過還不錯~反正是免費的,需要媽媽自取囉!免費送5000份腦力啟發玩具!這裡免費索取>> http://bit.ly/1MdUrTC
0~6歲寶貝不同年齡送不同玩具!!


《兒童發展專家》強力推薦,打造語言超能力,讓孩子從小「開啟」語言雙聲道!

免費索取Disney迪士尼英文單字海報+抽獎 http://bit.ly/1NnbINa
小朋友最愛的冰雪奇緣~爸爸媽咪們別錯過嚕~教材免費拿!再抽桌曆,小熊維尼 3D 筆筒桌曆,冰雪奇緣 3D 筆筒桌曆


康軒學習雜誌➡ http://bit.ly/1EmxeLM
適合家中3~15歲孩子的學習雜誌
現在只要填寫資料就可免費索取試讀版本
從學齡前到國中的優良學習雜誌


延伸閱讀---網路文章分享~(出處:http://bit.ly/1L6D0nr)

家庭主婦不能辦信用卡嗎??無工作證明也能辦信用卡嗎?

家庭主婦不能辦信用卡嗎??無工作證明也能辦信用卡嗎? (網路文章分享)

想分期買一台50CC的機車或是一台液晶電視,如果有信用卡就可以分期...
不用一次就荷包大失血....大失血....大失血....
但,主婦們是否覺得~要辦信用卡是否有總被藐視?!因為無薪資證明
(似乎家庭主婦辦卡,銀行都會跟你要先生的資料,我就有這種經驗,很被藐視...無奈)

偷偷告訴你一個小道方法的消息,

第一個方法:

我和我老公也沒有薪資證明,存褶裡也沒什麼錢,只有幾千塊,
結果意外被我發現可以在網路上申請信用卡哦!
我們的申請過了,你們可以試試看!!
我的方法如下:
首先,先到花旗銀行的網頁,

✿ 立即申辦花旗現金回饋卡► https://goo.gl/czNsco
✿ 立即申辦花旗饗樂卡► https://goo.gl/Mbkgmc

然後,依照你個人的需求,選擇想辦的信用卡,
(但有的信用卡有年薪限制,你再自己點進去看看)
留下簡易資料,按下"馬上申請"鍵,
然後業務就會打給你了!很方便,不用傻傻得去銀行排隊
先說好,這只是我自己成功的方法,
並不代表每個人申辦都會成功哦!!且每家客服都很親切,
記得先網路填基本資料過去,省去電話中確認再確認麻煩~
讓客服打給您~也享受貴婦般的尊榮^^
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本篇文章.圖片.影片摘取自網路.youyube,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 請來信與我們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進行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