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入口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媽媽做這些,3 歲內小寶寶會更聰明

寶寶三歲內是智力發育的關鍵階段,媽媽的細心照顧與正確的方法,能讓寶寶比同齡人更聰明。
試試下面的這些方法,它們會讓你的寶寶真真切切感受到來自媽媽的疼愛的同時,會更加聰明。
1、抱著寶寶舞蹈
播放一些經典音樂,抱著寶寶輕柔地舞蹈,漸漸哄他入睡。如果寶寶玩興正濃,你可以選擇播放一些節奏比較明快的音樂,只要是你喜歡的就行,然後帶著寶寶在房間裡翩翩起舞。
2、給寶寶大聲朗讀
儘管寶寶還不明白你說的話,但是他喜歡聽到你的聲音。可以選擇不會被撕壞的書,一邊唸給寶寶聽,一邊讓他感受書的特殊質地。朗讀的內容最好有明顯的節律,這樣能夠引起寶寶的興趣。
3、帶著寶寶去“探險”
寵物店是個不錯的選擇。你可以讓寶寶衝著小狗招手,看看海龜游泳。那些五顏六色、形態各異的小鳥和魚都能吸引寶寶的注意。在籠子裡不懈奔跑的倉鼠也是一個可愛的傢伙。
媽媽做這些,1歲內小寶寶會更聰明
4、和寶寶親密接觸
你也許聽說過和新生兒肌膚親密地貼在一起能夠加強你們之間的聯繫。當你和寶寶二人獨處的時候,可以經常做做這種活動。爸爸也可以在寶寶洗澡前後摟著脫光了的寶寶跳跳舞,這可是一種樂趣無窮的享受。
5、足底按摩
把無嗅無味的嬰兒潤膚油倒在掌心裡,溫熱之後擦在寶寶的腳後跟上,你的每根手指輪流從寶寶的腳後跟滑向他的腳指頭。接著,輕捏寶寶的每個腳指頭,然後用你的手指在他的腳指頭下面輕輕揉搓。下一步,踝部運動。輕輕地抓住寶寶的小腳丫轉圈,或是左右擺動。最後,用你的手指揉搓寶寶足部的圓形部位及它們的頂部。
6、擺腿運動
即便在寶寶學習爬行之前,你也需要幫助他鍛煉腿部肌肉。讓寶寶仰面躺著,輕輕提起他的一條腿,斜置於寶寶肚子前面,再換另一條腿。把寶寶的腿拉直,輕輕擺動。最後,輕握寶寶的腿做蹬自行車的動作。
7、解決寶寶的腹脹問題
脫掉寶寶的衣服和尿布,在你的手上倒上嬰兒潤膚油。兩手交替按摩寶寶軀幹的下半部。從胸腔下部開始向下按摩至腹部,再到寶寶的腿部。然後,從寶寶腹部的右下方開始順時針按摩他的肚子,至左下方止,兩手交替進行。這套動作能夠幫助寶寶排氣。

(⬇⬇ 社團媽咪都愛的免費索取孩童唱唱跳跳英語DVD+玩具總動員拼圖⬇⬇ )

8、自己動手烹調嬰兒食品
把香蕉搗成糊狀,或是把水果或蔬菜(如蘋果、南瓜)蒸熟後煮成濃湯。把多餘的湯放在冰箱裡,以便日後食用。
9、讓寶寶獨享洗浴時光
如果你的小寶寶通常是和你一起洗澡的,那時不時地讓他獨自享用一下浴缸——當然,你的目光是片刻也不能離開他的。看看他如何占有浴缸以及里面的玩具。
10、偶爾縱容寶寶把周圍搞得一團糟
寶寶偶爾把身邊環境弄得亂七八糟,甚至是在吃飯的時候把自己全身抹得都是菜湯也是可以允許的。他會覺得這樣非常有趣。
11、和寶寶一起大笑(儘管你可能覺得沒什麼可笑的)
有時候小傢伙會無緣無故地笑個不停,這時你可以和他一起樂,你們二人都會從中得到很多快樂。
12、激發寶寶的創造力
給寶寶裹上尿不濕,不穿衣服,在廚房的地上(或是其他任何安全、平整的地方)鋪上一大張紙,準備一些無毒、可洗的顏料。教寶寶使用刷子刷顏料。即便他把大部分顏料染在了自己身上,你也不必太介意,任他自由發揮,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抹出自己喜歡的圖案,你只需最後給他洗個澡。
13、讓換尿布成為一件有趣的事
把一些顏色鮮亮的彩帶縫在一起,把它們掛在整理台上方。當你給寶寶換尿布的時候吹動那些彩帶,寶寶會很感興趣的。
14、讓寶寶成為故事的主角
下次帶寶寶去動物園的時候,帶上照相機,隨處給寶寶留影。照片沖洗之後,自製一本影集,在每張照片的下方配上解說詞,這樣一本記錄寶寶遊覽動物園的故事書就做好了。經常和寶寶一起看這本以他為主角的故事書。
15、過個“潑水節”
讓寶寶坐在浴缸裡,或是一個小澡盆,讓寶寶坐在裡面。浴缸或澡盆裡放入水和玩具。任由寶寶潑水,嬉戲。當然,這一切都得在你的監管之下進行。
16、成為一個包裝藝術家
當寶寶得到禮物的時候,他通常會對禮品盒外面花花綠綠的包裝紙更感興趣。你可以把寶寶不經常玩的玩具用禮品紙包裝起來,甚至可以把他最喜歡的某個玩具包起來,他會為此興奮不已的。
17、給寶寶提供親手感知的機會
在鞋盒裡放上不同質地的紙片,如鋁箔、蠟紙、衛生紙、包裝紙等等。讓寶寶感覺它們手感上的不同,並且辨認它們發出的不同的聲音。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2679/c627c2bc9b0726ddfb9cbd2e8d2b891473624fcc76e8f0ab416db003600d
18、給嬰兒床營造香噴噴的氛圍
取一點薰衣草氣味的香油放入註滿水的噴壺裡,香油的量以聞得見氣味為宜。搖勻之後在寶寶入睡之前噴在他的小毯子上,這能有助於寶寶更快地進入夢鄉。
19、傾聽他的聲音
當寶寶對你咿咿呀呀,或是對你笑的時候,你應該先放下手邊的工作給以回應。這將鼓勵他說出想說的話。
20、再來一遍
每天從這張單子上挑選一些項目和寶寶同樂。他會不厭其煩地享受你的這份愛。
(轉載:http://toutiao.com/a3528987568/)
分享出去,讓更多家長多注意這個問題吧!
 
 

延伸閱讀---
家庭主婦不能辦信用卡嗎??無工作證明也能辦信用卡嗎?

想分期買一台50CC的機車或是一台液晶電視,如果有信用卡就可以分期...
不用一次就荷包大失血....大失血....大失血....
但,主婦們是否覺得~要辦信用卡是否有總被藐視?!因為無薪資證明
(似乎家庭主婦辦卡,銀行都會跟你要先生的資料,我就有這種經驗,很被藐視...無奈)

偷偷告訴你一個小道方法的消息,
第一個方法:

我和我老公也沒有薪資證明,存褶裡也沒什麼錢,只有幾千塊,
結果意外被我發現可以在網路上申請信用卡哦!
我們的申請過了,你們可以試試看!!
我的方法如下:
首先,先到花旗銀行的網頁,

✿ 立即申辦花旗現金回饋卡► https://goo.gl/czNsco
✿ 立即申辦花旗饗樂卡► https://goo.gl/Mbkgmc

然後,依照你個人的需求,選擇想辦的信用卡,
(但有的信用卡有年薪限制,你再自己點進去看看)
留下簡易資料,按下"馬上申請"鍵,
然後業務就會打給你了!很方便,不用傻傻得去銀行排隊
先說好,這只是我自己成功的方法,
並不代表每個人申辦都會成功哦!!且每家客服都很親切,
記得先網路填基本資料過去,省去電話中確認再確認麻煩~
讓客服打給您~也享受貴婦般的尊榮^^
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第二個方法:(網路找的教戰方法)

辦信用卡,你可以用薪資證明+身分證來辦
可是如果沒有薪資證明,那你就要用存款來辦,
通常是要妳的名字的戶頭,(存摺內頁以及封面影印)
最後存款要維持有十萬元,十萬元以上的餘額,最好是維持三個月以上
這樣比較容易辦下來,或者你可以請先生來辦,如果先生的工作比較容易辦下來的話,
然後你可以辦他的附卡,先生的正卡下來後,可以不開卡放在家裡不要用~
小編就真心推薦最喜愛的幾張卡>>如下

✿ 立即申辦花旗現金回饋卡► https://goo.gl/czNsco
✿ 立即申辦花旗饗樂卡► https://goo.gl/Mbkgmc
 
網路新辦刷滿額享好禮3選1:
○ 24吋法拉利紅亮面旅行箱 (限量1,000組)
○ 台灣三洋乾式擦地清潔機 (限量1,000組)
○ 7-ELEVEN 500元禮券 (限量1,000組)
○ HAPPY GO點數1500點 (僅限花旗‧HAPPY GO聯名卡)

「謹慎理財、信用至上」 - 花旗銀行
「花旗信用卡循環利率:6.88%~20%。循環利率基準日為98年2月16日預借現金手續費:預借現金金額乘以3.5%加上新臺幣100元。其它費用請上花旗網站www.citibank.com.tw查詢

HSBC 滙豐 - 信用卡

HSBC 滙豐信用卡 ➡ http://bit.ly/1Z0PBjp
新戶首刷禮4選1 送熊本熊各項好禮★
滙豐銀行信用卡 ►http://bit.ly/1Z0PBjp
1.KUMAMON 24吋行李箱
2.KUMAMON 兩用吸塵器⋯⋯
3.KUMAMON 2L電火鍋
4.NT800元刷卡金



「謹慎理財信用至上」 - HSBC 滙豐 - 信用卡
「信用消費及預借現金適用之循環信用利率:5.88%-19.929%。每筆預借現金手續費:新臺幣100元+預借現金金額 X 3.5%及其他費用查詢請洽滙豐銀行網站/環利率基準日為104年3月1日」